椰奶芋圆cheese默💛💙💚❤💜

杰尼斯女孩~arashi forever
A团团担偏紫/山河令温周温无差/明学纬钧南北/铁虫/全职/文野/还嗑好多奇奇怪怪的北极圈
欢迎找我玩,一起磕CP鸭
嗑CP基本🈚雷

所幸

被夹🔪糖虐到了,忍不住了

激情短打

大概就是心心念念的坠崖剧情

真的第一次写文(*꒦ິ⌓꒦ີ)小学生文笔体谅一下

温周温无差,可能有点ooc





寒风猎猎,周子舒拔完钉赶到之时,张成岭偷偷丢出的银针已随着叶白衣的剑风向着温客行射去,而温客行忽然撤下了防身的内力,任那猝了毒的银针深深扎入他的胸口,整个身体随着剑风落下了万丈的深渊。


“老温,温客行!”


周子舒堪堪停在悬崖边,他看见含笑望着他的温客行就这样向下坠落,那双总让他放低底线一再妥协的狗狗眼自始至终只有他一个人的身影。


身形微晃,周子舒觉得自己与阎王搏来的一线生机此时竟像个笑话,就像他这荒唐而可笑的一生。


他忽然想起温客行曾自嘲过“他这一生如此不合时宜”。


老温呐,我这一生,其实也不过如此,又何尝不是不合时宜。


他看向周围的所谓讨伐鬼谷的名门正道,各个眼里分明闪烁着贪婪与算计,觉得这比鬼谷的群鬼还要令人做呕。


“老叶,鬼谷已平,这世间真的要太平了吗。”周子舒望向叶白衣,“人心诡谲,鬼谷,从来不在这方寸之地。你说我看不清,你莫非看清了?”


他没有望向张成岭,其实他的所作所为他们都理解,不然老温也不会卸下内力让他如愿,只是......


老温既已不愿沉浮在这浊世,他又何必在间此挣扎?


周子舒从未如此舒心,不由地笑了出来,恍惚中他听见那人在身后呼唤着他。


阿絮,阿絮。


在呢,你叫我的名字怎么也如此好听。


“知己既去,何若玉碎。”留下这句话,周子舒转身一跃而下。




张成岭满腔的痛苦与愤恨似乎都随着那落入山间的身影消散了。甚至被叶白衣一把薅住带走时他都没有反应过来。


直到叶白衣将他扔回四季山庄中,他才恍惚想着,刚刚他是做了什么,又发生了什么。


他的师父,他的师叔,都离开了。




当晚,张成岭做了很长的一个梦。


梦里,他似乎回到了那年春天,他的父兄健在、万世太平的春天,他带着管家去为母亲买最爱的糕点,他看见穿着褴褛的周子舒斜躺在桥边懒洋洋地晒着太阳,不远处凉亭中,温润如玉的公子绕有兴味地品着酒,旁边的紫衣少女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然后一切如走马灯一般快速掠去。


对自己宠爱有加的父兄,为报一恩舍命从将他带出来的李叔,嘴硬心软要将五湖盟交予他的高盟主,一世尽忠不愧于心的龙师父,吵吵闹闹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湘姐姐,整日追着湘姐姐却嘴笨的曹大哥,好多好多的人,却一个个就这么消失了。


直到最后,只剩下师父和温叔。


他记起他们将他一次次于危险中救下,他记起温叔那一句“烈女怕缠郎”让他缠着师父收下了他,他记起在龙渊阁外他们说好一起回家,他记起师傅师叔带着他贴窗花做年夜饭......


最后他们也消失了。


张成岭猛地惊醒,看着自己颤抖的手。


彼时他温叔还笑话他连只鸡也不敢杀,而后来他用这双手杀的第一个人竟就是温叔,然后他间接将师父也推向了万劫不复。


张成岭捂着脸哭了出来,他应该恨温客行的,是他的手下血洗了张家,害得他家破人亡,是他一再欺他骗他,对他如此之好,说好了今后一起生活却带着师父就这么决绝地离开了。


如今,如今,只剩他一人。


那些好都是真的,那些美好的回忆不断撕扯着,张成岭后悔了。


事实上,当他甩出毒针的那一刻,他就后悔了。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师父,温叔,对不起。




头痛欲裂。


这是周子舒恢复意识之后的第一反应。


眼前的一切逐渐清晰,老温呢!在看到满心牵挂着的人安安静静躺在身边,胸膛起伏时,悬着的那颗心才终于放了下来。


周子舒不由咂舌,话本里所说的总有高人喜欢悄悄地生活在崖底,难不成是真的?


看来老天垂怜,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周子舒紧紧握住身边人的手,觉得今后怎么样都无所谓了。


屋外雨声淅沥,直到门被推开,周子舒才恍然自己居然盯着温客行看了不知多久,要是被这小子知道,孔雀毛不知要被他甩掉多少。


来者是一位姑娘,姑娘说,她师父原是神医谷弟子,后为人蛊惑犯了大错被逐出神医谷,萌生了死念便跳了崖,奈何大抵是跳崖的八成很难真的摔死,她便隐居在这山水之间,还收养了自己。这么多年过去,她将医术学了个十之八九,师父也已驾鹤西去了。


“我在山中独自一人这么些年,倒是会偶尔遇见坠崖之人,不过大多直接摔死了,像你们这样命大正好落河里又长得如此好看的人,倒是第一回见,就就起来咯~”


真是妥妥的话本里的情节,“多谢小神医救命之恩,在下周絮,这是我的......”


“爱人?”


“......额......!!!”


“你盯着他多久了,眼里的感情都要溢出来了,好了,他死不了,不过我也不能白救吧”姑娘言笑晏晏,“我孤独惯了,你们二人留下陪我一年吧。”




在周子舒衣不解带的照料下,温客行足足昏迷了三日才醒。


“阿絮,阿絮!”


“我在,我在,老温。”


温客行睁开眼,嘴里喃喃,“阿絮,你,你怎么跟着我也来了地狱,不行,你快些回去!”


“傻样”还是被眼前人逗笑了,“你没死,我也没死,阿温,我们都活下来了,你是人,活生生的被我喜欢着的人了。”


了解了来龙去脉,温客行沉默了半晌,抬起头目光灼灼,“阿絮,我不想再找那些正道狗复仇了。”


够了够了,我为了复仇在这世上苟活了二十多年。


所幸,遇见了你。


“余生,我想和你一起快乐地自由地活着。”




“好啊。”

周子舒紧紧搂住温客行,太好了,苦尽甘来,我们都活着。

默默站在一边的小神医一脸磕到了。




大概是完了?也可能没完

评论(9)
热度(26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椰奶芋圆cheese默💛💙💚❤💜 | Powered by LOFTER